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14家涉海部门开展联合巡航 保障海港口岸安全

2021年09月0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十余家涉海部门开展联合巡航。天津边检总站供图
天津十余家涉海部门开展联合巡航。天津边检总站供图

人民网天津9月9日电 近日,天津边检总站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天津海警局、天津南疆海关、天津新港海事局等14家涉海部门开展联合巡航。这是今年以来天津海域举行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部门最多的一次海上联合巡航活动。

当天,随着一声号令,“中国边检1253”指挥艇从天津港轮驳公司原客运码头解缆起航,在指定海域与海警“33601”舰、“中国海关753”艇、海事“海巡0208”艇汇合并组成编队,沿天津港主航道对北疆、南疆、东疆港区等水域进行联合巡航。

在完成对主航道巡航任务后,4艘巡逻艇按照既定计划分别前往大沽口南、北锚地,大沽口港区、高沙岭港区以及南港港区开展区域巡航,累计航行3小时,航程90海里,巡视水域约192平方公里。

巡航期间,各部门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过隔空喊话、远程核查、绕航监视等方式,对船舶航行、锚泊、生产作业情况实施突击检查,对沿海渔船、小型船舶、可疑船舶等进行重点排查,并对天津港沿海岸线、滩涂、港(岙)口、未开放码头等违法犯罪多发区域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发现查处非法搭靠、违规作业、擅自停靠未开放水域以及利用“三无船舶”、小型船舶实施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保障国家海港口岸安全,在此次联合巡航的基础上,多部门还联合搭建协同监管执法机制,作为长效手段严厉打击海域违法行为,有效提升涉海风险防范化解和管海控海能力水平。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