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1.2万余人完成“大筛”

2021年09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对全院学生、教职工和后勤人员共计1.2万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宝坻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对全院学生、教职工和后勤人员共计1.2万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宝坻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天津9月13日电 近日,位于宝坻区周良街道(京津新城)的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利用半天时间,对全院学生、教职工和后勤人员共计1.2万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这是继9月8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1.26万人完成核酸检测后,周良街道(京津新城)又一所完成“大筛”的高校。

此次筛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在学校足球场设置了1个标准化采样场所,在采样场所设置了候场区,全体人员按照时间段有序进入候场区,提前完成亮码、扫行程码。13条采样点一字排开,每条采样通道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样品收集区等区域,实行单组单通道进入,实现流程闭环管理、人员单向流动。所有人员经过入口处测温后进入等候区,时刻保持1米间隔,5人一组进行核酸检测,有效避免了人群大规模聚集,也提高了采样效率。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救助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等区域,布置帐篷、桌椅、一米线、指引标识、饮水等缓冲区、物资,合理设置动线和学生分流方案,现场还做到及时消杀,整个筛查过程有条不紊、高效进行。

据介绍,9月初,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校大筛指令后,周良街道(京津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对接两所高校,街道(新城)党工委书记郑平在协调会上传达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要求两所大学加强校园管理,建立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制定工作预案,加强风险防范,特别要求高中风险地区学生不能返校,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四包一”管控工作机制,在大学开学、全员大筛等各项工作环节要早部署、早落实。在此基础上,周良街道(京津新城)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等上级部门深入学校、现场办公、指导工作,严格对标全市高校大筛工作标准,为辖区内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量身定做大筛方案,从大筛准备阶段到实施过程中,进行无缝对接。

作为两所高校的包保管理单位,天津地成建投资有限公司多次深入学校进行实地查看,与院方结合学校人员构成和场地位置特点,并结合学校,提前对所有的志愿者、登记人员、现场管控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两所学校对所有在校人员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库,保证所有学生应检尽检。同时,两所学校各自成立了7个工作组,组织了200余人的大筛志愿者队伍,按照定岗、定位、定人的原则,严格落实相关责任人,采样场所提前两天进行了布置,提前一天进行了小规模演练,宣传发动、预案制定、现场设置、实战演练分步骤分阶段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