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少年智造大挑战 模拟冬奥村物资分拣配送

2021年09月2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完成调试,进行比赛。人民网 张静淇摄

人民网天津9月25日电 (张静淇)今天上午,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 DOBOT智造大挑战——天津城市选拔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天津市16所大中小学32支队伍近百名选手参赛。

为深入践行“智慧冬奥”的理念,推动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本届比赛以“智慧冬奥”为主题,通过智能机械臂的自主控制、机器运动、人机协作及无人驾驶小车的路径规划、AI 识别等多种技术的融合,深度模拟北京冬奥会期间冬奥村物资的智慧抓取、智慧分类、智慧存放、智慧配送和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探索人工智 能技术赋能智慧冬奥的更多可能。

本赛项旨在面向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在实际生活中的创新应用,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新技术、新应用给社会带来的价值;引导青少年掌握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激发创新热情与创造活力,将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普及冬奥知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潜质和应用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经过近4个小时激烈角逐,参赛选手顺利完成设计、调试、运行等环节,冠军队伍在年底继续代表天津参加全国总决赛。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