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2021年09月29日08: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9月28日,天津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德睿发言。

  李鸿忠对天津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立足建党百年历史方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宣传思想战线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把握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大背景和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团结、激励全市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李鸿忠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大力宣传阐释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扎根群众,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勇于坚持真理、批驳谬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牢把握“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深刻内涵,积极掌握互联网新思维、新理念、新方式,主动学网、懂网、用网,推动传播手段、话语形态、表现形式不断创新。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紧紧围绕重大主题宣传,主动谋划设置栏目,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内容质量,通过“报、网、声、屏、端”等,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更多正能量作品,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吸引力和主导力。压实宣传系统主职主责,打好宣传思想主动仗。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党内法规执行落实到位。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奉献,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领导金湘军、梁宝明,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系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魏彧 周志强)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