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4日13:47 |
小字号

为保持指战员心理健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管理实际,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东丽医院特聘精神卫生科门诊专家刘家林为全体指战员及专职消防员开展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讲座主要从“常见的不良情绪及其调整”“挫折的心理防卫机制”“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征”“不良意志品质及其克服”“新消防员的心理适应”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消防救援队伍特点和指战员身心面临较大压力的现实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心理辅导。讲座过程中,刘家林对指战员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刘家林深入支队基层消防救援站,为指战员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服务。他结合基层实际,重点对指战员个人成长、情绪困扰、婚恋情感、人际关系、家庭问题等方面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疏导,分析了原因,给出了自我调节压力的方式方法,消除了指战员不健康的心理倾向,有效提升了队伍士气。

东丽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心理辅导讲座,有效帮助指战员解决了思想困惑,缓解了心理压力,使指战员自信心得到了增强,工作积极性得到了大幅提升,为该支队进一步完善《“一人一事一策”思想档案》奠定了基础。

来源:天津东丽消防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