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2022年02月25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旱地冰壶。石乔摄
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旱地冰壶。石乔摄

投壶、击打、传击、占位……在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校园里,一场陆地冰壶比赛正在精彩进行。这是第二十五中学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是该校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冬奥主题开学礼物。

现场,在全国冰壶冠军赛冠军、越野滑雪国家级裁判、冰壶国际级健将、天津市冰壶队助理教练王金波的指导下,“小选手们”很快掌握了旱地冰壶运动的基本技能,并分组角逐,同学们的每一次投壶都全神贯注,高一7班赵季彬第一次投壶,就直入大本营,“能在校园里体验冬奥赛事真是太酷了!寒假里一直关注冬奥会,每一场冰壶比赛我都看,刚才投壶时我就按照王教练的指导,模拟专业运动员的投壶姿势,一下子就投入了大本营”。

第二十五中学党委书记李忠益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激励和引领新时代的青少年从奥运健儿身上学习敢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新的学期奋发向上、不断成长,成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有志青少年。(张静淇、石乔)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