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武清田水铺:“小兔拔拔”叫响黄土地里的“金疙瘩”

2022年02月22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正精心筛选、打包。人民网 陶建摄
工人们正精心筛选、打包。人民网 陶建摄

2月21日午后,初春的暖阳洒满津沽大地,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田水铺村的蔬菜大棚在太阳的照射下更加的温暖,棚里的“小兔拔拔”水果萝卜顶着茂密的萝卜缨站得笔直,工人们正精心地采摘、筛选、打包。“来,尝尝这萝卜,又脆又甜,比水果还好吃。”田水铺村“一肩挑”张书义弯腰随手拔起一个萝卜掰开,往记者手里塞了一半儿,另一半直接咬了一口,边嚼边说,“我们的萝卜选种、育苗、收获实行全面跟踪管理,保证品质。”

“小兔拔拔”水果萝卜是武清区培育的“武清果蔬”区域品牌的第一个子品牌,是天津市农科院精心培育的新品种,它外皮光滑、口感脆甜、翠绿多汁,产自国家级命名的一村一品青萝卜专业村——大良镇田水铺村,种植总面积1.5万亩,年产量达一亿斤。通过品牌打造,“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已成功进入北京市场多家高端超市,2根萝卜最高时卖到21.8元,创下单店单日销售786盒的记录,带动户均年增收突破5万元。

近年来,武清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内强品质、外塑品牌,紧紧围绕全区特色农业发展,深入实施农业品牌发展战略,积极帮助区内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和知名品牌认定。全区无公害农产品、 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三品”总面积67.6万亩;“田水铺萝卜”“胡柳子葡萄”“西肖庄紫薯”等10件品牌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认定;“益捷”“天民”“灰锅口”等品牌荣获市级知名品牌,“田水铺萝卜”荣获市级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区内现有市级知名品牌总数达到11件。

除了以“小兔拔拔”水果萝卜,“武清果蔬”还发布了“小鹊登枝”水果番茄、“小熊掰掰”水果玉米等产品,反响热烈。下一步,武清区将围绕后赶庄西红柿、黑马水培蔬菜、君健有机蔬菜、曙春蔬果、展鹏大豆等特色农产品,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培育一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的农产品品牌。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