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两只东方白鹳迁徙途中受伤 天津滨海候鸟巡护人员连夜救治

2021年11月1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两只东方白鹳迁徙途中受伤,天津滨海候鸟巡护人员连夜救治。滨海新区宣传部供图
两只东方白鹳迁徙途中受伤,天津滨海候鸟巡护人员连夜救治。滨海新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天津11月15日电 近日,两只东方白鹳是在迁徙途中,误撞高压线导致受伤,其中一只在清河农场境内的一鱼塘被滨海新区疆北湿地保护中心巡护人员和志愿者发现,另一只受伤的东方白鹳在北塘宁车沽东村水库被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巡护人员发现,随后被救起。

滨海新区疆北湿地保护中心理事长王建民介绍,巡护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在池塘里发现一只受伤白鹳,立即展开营救。巡护员和志愿者身穿叉裤,蹅进鱼塘淤泥,小心翼翼的将翅膀骨折断裂飞不动的东方白鹳抱上岸。

当日,两只受伤的东方白鹳均被巡护人员就近送往动物医疗机构紧急救治,动物医生仔细对这两只受伤的东方白鹳进行检查和分析诊断,并对其中一只翅膀骨折断裂的东方白鹳采取了接扎手术治疗。目前,两只东方白鹳伤情稳定,生命体征正常。

现在正是候鸟迁徙季,大批候鸟陆续飞抵滨海新区鱼塘、水库和湿地等区域,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疆北湿地保护中心派出多支巡护队伍,每天轮流不间断加强巡护巡查,给途经滨海新区歇脚停留、补给觅食的候鸟筑起一条平安的迁徙通道,为这些“生态精灵”保驾护航。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