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南开消防开展高层建筑实战演习

2021年11月17日10:48 |
小字号

为推进119消防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天津市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万科时代中心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演习过程中,假设万科时代中心由于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室内有人员被困,火势扩散较快。单位值班人员确认着火后,立即拨打119报警,该单位微型消防站迅速响应,携带灭火器具赶赴着火现场,组织疏散人员并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支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调派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指挥员达到现场后,迅速开展火情侦察,内攻灭火组沿防烟楼梯蜿蜒铺设水带至着火层下一层设立进攻起点层,出两支水枪内攻灭火。同时,疏散救人小组携带担架、防毒面具等救援器具至着火层上层逐层疏散被困人员。经过15分钟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最后,指战员对微型消防站及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灭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单位相关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既检验了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又增强了与单位微型消防站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