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LNG二期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11月21日07: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LNG二期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天津市港航局供图
天津LNG二期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天津市港航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11月21日电 (李丹)近日,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华北地区“迎峰度冬”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扩建工程(二期)码头工程是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切实做好民生保障的重点水运建设项目,位于天津港大港港区,建设1个LNG泊位,可停靠3-26.6万方LNG船舶,占用岸线402米,设计年通过能力540万吨。

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满足华北地区人民群众用气需求、增强区域储气调峰应急能力、确保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稳定提供了必要的基础保障。目前,市港航局协调联动,已为企业高效核发了《港口经营许可证》及《港口设施保安符合证书》,推进码头尽快投产运营。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