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百万亩小站稻颗粒归仓

2021年11月2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宁河区小站稻获丰收,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郑爱君摄
天津市宁河区小站稻获丰收,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郑爱君摄

人民网天津11月21日电 近几日,在天津市宁河区东棘坨镇西苗庄村的稻田里,10多台联合收割机机声隆隆,稻农们正抢着收粮、运粮,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西苗庄村是宁河区小站稻种植专业村,今年种了1300亩小站稻,全部是优良品种。水稻扬花时出现低温,灌浆时又遭遇连续降雨,为确保丰收,村“两委”班子及时联系农技专家,全力帮助稻农科学应对,使小站稻终获丰收。

在距离不远的天津市农产品优质开发中心稻田里,20多台收割机也在抢收小站稻。中心相关负责人于福安介绍,他们抢收的不是普通稻田,而是新选育的高产优质小站稻良种,虽然遭遇大雪,但倒伏很少,明年将大面积推广种植。

经过连续多日奋战,天津全市近百万亩小站稻已基本收获完毕,实现颗粒归仓。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