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生态名片”大黄堡湿地靓出真“底色”

2021年11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大黄堡湿地百鸟云集。天津市武清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黄堡湿地百鸟云集。天津市武清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直以来,天津市武清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保护和涵养生态资源,狠抓大黄堡湿地保护修复,力争把大黄堡湿地建设为京津之间重要的生态区域。

保护好大黄堡湿地,对于改善京津冀环境质量、调蓄丰富水源、涵养生态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保护区成立以来,武清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实施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保持大黄堡湿地的芦苇沼泽等天然湿地生态系统以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遏制湿地退化,坚决不让“绿色肺叶”受到污染。

经过不懈努力,如今的大黄堡湿地,碧波荡漾、百鸟云集、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整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更丰富、生态系统更健康。据调查,目前保护区内有兽类15种、两栖爬行类13种、鱼类32种、昆虫371种、浮游动物16种、底栖动物35种、植物221种、鸟类199种,大黄堡湿地已成为天津一张耀眼的“生态名片”。(崔新耀、唐心怡)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