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务教育协同育人

2021年11月24日14:41 |
小字号

近日,由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与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共同签署的《区税务局 区教育局税法联合宣传工作机制》发布。

“为了鼓励、帮助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青少年学生学习税收新政策、了解税法新知识、掌握纳税服务新动态,我们决定在河西区教育局召开税法联合宣传工作机制启动联席会议,通过双方领导的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明确细节,提前为工作的提升改进谋篇布局。”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进说。

河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琳说:“结合我们落实‘双减’政策的工作要求,各学校以‘三天答疑辅导、两天素质拓展’的模式开展素质教育,将税法讲堂、税收实践课等税收宣传和培训活动有机融入‘3+2’教育模式内,能进一步丰富各学校的校外拓展内容,满足学生拓展眼界、学习多元化知识的迫切需求。”

据悉,该机制以“税法进校园”为雏形,不断听取各方意见、拓展方向、丰富活动形式,逐渐形成了“多维度税法宣传、多条线联络互动、多方位问题收集反馈”的工作思路,以提高广大师生的税费法治素养,精准解答教育系统机关部门的各类涉税疑问,提升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水平。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