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北辰消防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2月01日13:36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辖区淮盛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面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实走深。

支队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预防居民住宅火灾的重要性,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居民小区火灾特点,向居民介绍了家庭火灾预防重点、火灾隐患的排查、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宣传人员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设施器材的操作和使用,以及如何组织逃生疏散。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不要在楼道口楼梯间堆放杂物;不要将车停留在消防通道上。最后进行了灭火演练,让居民群众实际操作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此次活动,宣传人员将家庭防火知识带到每一户家庭中,并提醒大家在冬季尤其是要注意家用电器的使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并积极指导居民们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开展社区宣传,通过LED屏、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小火亡人”火灾危害,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最大限度提高辖区居民对高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营造出的良好氛围,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