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为全区4000余名师生送去“防火宝典”

2021年12月01日16: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能力和火场逃生技能,近日,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走进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给全区4000余名师生送去“防火宝典”。

培训演练现场,“叮……”在一阵急促的警报铃声中,河北区实验小学800余名师生在消防人员和老师的组织下安全、快速、有序的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学生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安全顺利的疏散至学校操场安全区域。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就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给予纠正,同时宣传人员以消防法律法规、校园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为主,结合近期的校园火灾案例及辖区校园消防安全检查中存在隐患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类型、火灾预防方法、灭火的基本技巧、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哪位小朋友想试穿消防服,体验当一次‘小小消防员’呀?”在装备展示区域,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灭火防护服等各类服装的特点及用途,并邀请小朋友们试穿防护服,消防人员还利用消防宣传车,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作用,并手把手的指导师生进行操作。

此次培训全面强化了辖区学校的消防责任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能力和火场自救逃生技能力,提升了全区学校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能力,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