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系统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1年12月01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天津市税务系统将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带头、创新形式、联系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强化领导,自上而下兴起学习热潮。河东区税务、北辰区和静海区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两个确立”,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学深悟透,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红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第二、三稽查局充分利用局办公楼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全会精神。第三税务分局聚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内容以“三个一”为抓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引导税务干部学在前、做在前。

创新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东丽区税务局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悟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的伟大成就。蓟州区、武清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创作、交流研讨,做到人人有发言,人人讲体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及领会。

学悟践行,用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宁河区税务局以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等税惠政策落实落地,对天津市金盛源特种建材有限公司送去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并耐心辅导操作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学干结合,组建“青年党员先锋队”,对缓缴企业进行精准定位、精确分类、精细辅导,同时,该局还通过税企沟通平台“新税通”开设便民办税“云课堂”,由“青年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们为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这种线上宣讲的形式非常方便,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延缓缴纳税款的政策,还可以支持回放观看呢。税务部门把贴心便民服务切实送到了我们中小微企业的心坎上。”天津诚泽畅石油技术有限公司陈会计说。

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税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将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