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专职宣讲团开展冬春防火宣传工作

2021年12月06日13:34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力推进冬春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立足“贴近社会生活、贴近人民群众”的实际,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用活社区宣传阵地。宣传人员在小区门口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发放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彩页,提醒居民自觉做到“三清三关”,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社区居民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指导学习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有效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社区各个角落。

用好农村宣传阵地。宣传人员联合志愿者重点针对鳏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以走家串户的形式开展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结合生活实际为老人讲解日常如何正确用电用气、消防器材的管理、扑救初起火灾、组织自救与逃生等知识,确保老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落实各项防火措施。

用巧养老院宣传阵地。宣传人员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全国敬老院发生的火灾案例,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详细解读了当前老龄人群消防安全现状、火灾预防常识及灭火器的使用、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及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确保敬老院、福利院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助力冬春防火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打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天津宝坻消防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