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LNG接收站首次实现LNG运输船夜航离港

2021年12月1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中能连云港”号LNG运输船开始离泊。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供图
“中能连云港”号LNG运输船开始离泊。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供图

近日,“中能连云港”号LNG运输船从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安全离泊并顺利驶出天津大港港区。这是天津LNG接收站自2018年投入商业运营以来首次进行LNG船舶夜间航行作业,标志着该站LNG运输船通航效率和接卸能力取得历史性突破,对进一步做好华北地区今冬明春能源安全保供应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采暖季以来,天津LNG接收站不断优化生产运行,累计接卸13船次85.16万吨海外LNG资源,气化外输10.44亿方,为华北地区冬季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崔新耀、唐心怡、王卓然)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