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消防提醒:一定要杜绝床上吸烟行为

2021年12月15日11:12 |
小字号

生活中,有些居民喜欢在睡前或饮酒后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在这种情况下极易在吸烟时入睡。一支香烟通常燃烧时间在10分钟左右,丢弃的烟头根据它的长短燃烧时间也在1-4分钟左右。烟头表面温度200℃-300℃,燃着的香烟中心温度可达到700℃-800℃,而大多数可燃物的燃点低于这个温度。一旦此时烟头和火星掉到可燃物上,容易引发火灾,熟睡状态中的人行为反应能力相对较弱,后果不堪设想。

天津市消防部门提醒:一定要杜绝床上吸烟行为。爱抽烟的老人坚决不能卧床吸烟,杜绝人为原因带来的火患危害。对于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最好配备能跟家人及时联系的手机,并且提醒老人在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惊慌,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和子女取得联系。如果火势过大,自己已不能扑救,切忌贪恋财物,应尽快逃离火场。特别是对单独居住的老人,子女也要经常为父母检查家中电气设备线路是否老化,楼道口、阳台处是否堆放易燃杂物,清理家中的多余物品,特别是易燃可燃物。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