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体验传统民间技艺 让课堂有趣又有料

2021年12月2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感受传统民间技艺。天津市南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学生们感受传统民间技艺。天津市南开区新闻中心供图

人民网天津12月23日电 近日,一场主题为“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第十届津沽文化日”活动在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小学举行。来自天津市曲艺团、京剧院、民间文艺协会的演员、作家及杨柳青年画、风筝魏等非遗传承人,为师生现场展示了戏剧联唱、书法展示、杨柳青年画绘制、风筝制作、纸本水墨画等中国传统民间技艺,使孩子们体验经典非遗手工制作,让传统文化课堂既有趣又有料。

“魏老师,这只老鹰您是如何让它飞上天的,制作过程中有什么奥妙呢?”“霍老师,杨柳青年画为什么那么栩栩如生?放寒假我想到您的工作室去看看,可以吗?”咸阳路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杨柳青年画非遗传承人霍庆友、风筝魏非遗传承人魏国秋等分别为同学们讲解我国传统文化内涵和非遗知识,与大家交流传承文化精髓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渴望和对非遗的热爱让我非常感动,我愿意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大家,带动更多人保护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魏国秋感慨地说。

据了解,连日来南开区各中小学相继开展第十届津沽文化日系列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思政课、文化课的同时,会用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