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消防宣讲团深入社区 针对老年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3日11:22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深入社区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自防自护意识。

支队宣讲团首先向老人们列举出群众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详细分析隐患可能带来的灾害,并通过火灾案例加以佐证和说明,使老年人对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然后,宣传人员着重讲解了针对燃气、电器等家庭火灾发生应对措施,并就家庭日常消防检查和初起火灾扑救基本常识、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老人听得津津有味,还就许多家庭防火相关问题向宣传人员进行了咨询,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而且让老年人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营造了“关注消防,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