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特勤消防强化“三项举措” 提升农村消防宣传质效

2021年12月23日11:3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立足实际,发动最有效力量,调集最有效资源,强化消防宣传提示,有效做好农村消防宣传工作。 

“走村入户”传授防火经。支队落实监督员分片包干职责,积极发动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等基层力量,采取“划区分块、走村入户”的措施,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灭火常识、火灾自防自救等知识,提醒安全用火用电,在村委会、社区广场周边广泛张贴《村民防火公约》及宣传挂图,把消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强化培训”稳固基本盘。支队通过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培训、实地演练等方式,重点围绕消防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用火、家庭隐患查改、初期火灾处置等内容进行精准培训,为基层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让消防安全“入心”,进一步夯实消防宣传教育效果。同时,结合农村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积极联合行业部门及乡镇(街道),按照监管范围,对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建立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

“丰富载体”拓展发力点。支队为从根本上提高广大农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农村火灾多发的特点,充分运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宣传效果明显的宣传手段,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针对不同村的防火特点,设置宣传橱窗、拉横幅、贴标语,向村民宣传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社会氛围。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