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消防持续强化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

2021年12月24日14:30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冬春火灾防控部署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滨海新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攻坚实效,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聚焦“吹哨报到”、行业联合和业务培训三项机制,持续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借势“吹哨报到”,高效解决民生关切。支队充分利用新区“街镇吹哨、行业报到”的工作模式,积极投入力量,高效解决新区群众关心关注和亟待解决的社会消防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在消防安全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支队共处理“吹哨报到”事项14起,集中解决了高层消防设施维修整治等一系列重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道、锁闭安全出口等影响民众的隐患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消防安全治理的精准化,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深入“行业联合”,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支队紧盯基层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11月30日,会同新区公安局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推动指导新区公安派出所开展居民社区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属地街镇、村居委会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工作,重点围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遏制“小火亡人”事故、小区自动消防设施维修治理等内容,不断推动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推进“防消结合”,实地教学开展指导。支队大力推进“防消结合”工作深入开展,指导基层消防救援站利用演习演练时间对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实地指导培训工作,重点围绕小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提升进行讲解和拉动,结合家庭消防安全常识,重点提示公共通道、安全出口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以及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的火灾危险性,强化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面对火情做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组织疏散。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