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消防:“三清三关”预防家庭火灾

2021年12月27日09:52 |
小字号

您家阳台上堆放杂物了吗?你有随时关电源的习惯吗?电动车停在楼道里充电吗?这些存在的消防隐患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家庭火灾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居民一时的疏忽大意,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其实可以避免很多火灾事故。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提醒:为了安全起见,出门切记“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以免火星飞入家中引起火灾。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家庭火灾隐患。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居民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用时立刻拔掉电源。检查家中楼梯口、阳台是否堆放杂物,最好不要安装栅栏式封闭防盗窗,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后逃生困难。

此外,天津消防提醒您还要经常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是否有破损,电线是否裸露、发烫,如发现电线老化严重,应及时更换。检查家中的香水、指甲油、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生活品,是否放在了阴凉干燥处,是否远离热源、火源及阳光可照射的地方。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