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和平消防强化冬季执勤备战检查

2021年12月29日10:50 |
小字号

为全力做好元旦消防安保工作,增强队伍执勤战备和规范管理意识,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对所属队站开展执勤备战检查。

支队检查组以不打招呼的形式,着重检查了消防站接警出动、人员在位、器材性能和器材知熟等情况,随机抽取随车装备器材现场操作,提问《初起火灾作战行动要诀》《作战训练安全常识100问》等相关应知应会内容,随后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可以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最后检查组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和近期安保工作就做好执勤备战和作战训练安全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抓执勤备战不放松。要求各消防站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灭火救援中心主业,深入分析当前阶段辖区的火灾形势,做好水源管理、预案修订、车辆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队伍拉得出、打的赢。二是紧抓作战训练安全不放松。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各消防站要时刻认清队伍的安全形势,及时分析队伍管理及执勤备战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做好全方位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防患于未然。 三是紧抓熟悉演练不放松。各消防站要深入辖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单位,逐一开展实地调查,掌握重点单位疏散通道、室内给水系统、灭火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作战预案,并依据预案中的力量部署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密集区、大型城市综合体进行实战演练,检验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中灭火救援措施、重点部位设定、力量部署等方面是否符合实际,并加以完善,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快速反应,及时到位,高效处置。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