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消防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专项训练

2021年12月29日10:5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地下有限空间救援专业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所属消防救援站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专项训练。

在训练前,组训人员组织全体指战员对《地下有限空间救援技术操作规程(试行)》进行了学习,并观看了教学示范片,详细介绍了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随后实战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的骨干对有限空间救援所需的器材装备性能、用途和方法技巧进行了逐一介绍,对供气器材、侦检器材、通讯器材、吊升器材等进行示范操作,切实将“训战一致”的方针落到实处。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参训人员分工明确、严谨有序、配合默契,严格按照操法规定实施救援,充分发挥了器材装备的最佳效能,完全模拟实战进行。

训练结束后,组训人员结合训练视频就队伍力量编成、任务分工、装备携行、器材操作等方面进行总结讲评。通过此次训练,全体指战员增强了在地下有限空间实施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在操作程序和器材应用方面的训练,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为今后完成井下等狭小有限空间事故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天津宁河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