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中小学生用劳动庆元旦

2021年12月3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小学生在活动中尝试包饺子。南开区教育局供图
小学生在活动中尝试包饺子。南开区教育局供图

人民网天津12月31日电 为加快实施《南开区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全面展示天津市南开区中小学劳动教育成果及师生劳动技能,该区中小学于12月28日至31日陆续开展了系列“我用劳动庆元旦”劳动教育主题日活动。

据了解,本次劳动教育主题日活动吸引南开区9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各学校通过家校网络直播、劳动视频等云上形式,集中展示2021年开展学校劳动教育的成果与特色。大家纷纷从劳动必修课程、劳动特色课程;“校内劳动、家庭劳动、社会劳动、校园劳动文化建设、劳动表彰”劳动教育五结合;课后服务开设的劳动项目;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与汇报,获得家长及社会好评。

31日,南开区各中小学统一召开了大型的“我用劳动庆元旦”劳动教育主题日活动。各学校一改之前庆元旦的模式,将节日融入到劳动教育中。各学校通过充分准备创新打造劳动展示交流平台,以班级、年级、学校为单位,采取展示、比武、交流、表彰等手段,创新开展包饺子、插花、包元宵、钉纽扣、冷拼、旧物改造、帽子设计、烹饪、劳动运动会等比赛项目。

南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推进了南开区体美劳一体化建设,更大大鼓励了学生在劳动中取得的成绩,使元旦节日变得更加有意义。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