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宝坻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培训会

2022年01月07日10:22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文旅行业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升文旅行业抵御火灾风险能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宝坻区文旅局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培训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影剧院、KTV、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的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针对文旅行业火灾风险特点,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社会影响大、教训惨重的火灾事故案例,着重介绍了火灾的成因、类型、不同场所逃生自救方法,使参训人员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事故的重要性。随后,针对文旅系统的特点,就文旅执法主体如何开展消防行业监管、如何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管理监督行业系统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教学培训,同时督促文旅单位贯彻落实标准化管理和“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宝坻区文旅系统执法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深刻认识到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为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多元化、常态化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系列培训活动,运用理论教学和实操巩固相结合的方式,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天津宝坻消防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