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金融服务重点领域 创新项目竞相开花结果

2022年02月25日09:0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机遇加快进度 推进创新基地建设

  2月24日晚,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在迎宾馆召开。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出席并讲话。

  会上,廖国勋、王辰共同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揭牌。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中国医学科学院相关同志汇报了协和天津医院二期设计方案有关情况。

  廖国勋强调,“天津基地”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更好满足群众对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院市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和天津医院、医学健康研究院、协和天津校区、细胞谷项目等建设均取得明显进展。我们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体现先进理念,优化功能布局,突出协和元素,增强地域显示度,协同推进细胞生态实验室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高效联动。要落实专班工作机制,细化方案,完善流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把“天津基地”项目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工程。

  王辰说,“天津基地”项目是双方达成高度共识、高效协同推进的合作成果。我们要全面强化设计,科学谋划布局,注重学科发展,提高医院院感控制等级,尽早完成协和天津医院一期建设,抓紧二期工程开工,完成由专科医院向“强专科,优综合”的综合医院的战略转型。要超前谋划研究院发展和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校区建设,瞄准国家实验室标准,吸引一流顶尖人才,加强政策导向,加大各方资源投入,构建前沿管理体系和运营机制。

  市领导孙文魁、王卫东、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