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减量控大”双线推进 保道路安全

2022年03月01日09: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减量控大”保道路安全

  “位于武清开发区的南东路与福源道交口,周边有多个工业产业园,日常货车通行量大,为了保障交通安全,我们在南东路道路两侧增加了硬质隔离、增设地面反光线、加装了爆闪警示灯,对道路进行了‘全副武装’。”天津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的陈建昭和同事去年利用6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数百处路口进行了实地踏勘,一路一策消隐患、防事故。去年,武清区第一批23处易发生事故的路口全面升级改造后,全区涉大货车右转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202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统一部署,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深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六大攻坚行动”为依托,坚持立体防控、从严治患,狠抓道路交通事故“减量”(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与“控大”(控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双线推进,实现了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的双下降,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常态化开展“铁拳2021”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重违法行为取得成效。通过优化勤务布局、区域协同、警种联动,全年组织开展1000余次全市及区域性专项治理行动,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万余起,同时,依法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持续开展道路通行“堵点”“乱点”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口路段”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同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实现重点企业动态监控、路面执法查纠、源头倒查惩戒一体化闭环监管机制,狠抓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行动,专业运输企业及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据悉,今年市公安局组织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牢牢抓住道路交通安全主线,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继续强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从年初起即开展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已排查出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口路段、风险运输企业以及易发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的点位,同步着手进行治理工作,并将联合相关属地、部门,严密道路运输安全协同监管,通过道路交通安全的协同共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持续做好人、车、路、企业、环境隐患消除,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道路通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牛健介绍说。(记者 宋德松)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