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去年保险密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03月01日10:3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去年保险密度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天津银保监局2月28日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天津保险深度为4.45%,保险密度为5030.68元/人。记者获悉,根据全国及各地区保险业发展数据以及经济发展数据,国内媒体发布的去年我国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分别为4.1%以及3327元/人。天津市相关数据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显示了发展潜力。

  据悉,保险深度是指某地保费收入占该地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反映了该地保险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保险密度是指按限定的统计区域内常住人口平均保险费的数额。它标志着该地区保险业务的发展程度,也反映了该地区经济发展的状况与人们保险意识的强弱。记者从天津银保监局获悉,天津市去年稳步提升保险行业综合实力。截至2021年底,天津保险公司市场主体达到81家。原保险保费收入660.47亿元,同比增长2.82%;赔付支出187.3亿元,同比增长13.35%。保险业全年为天津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风险保障152.39万亿元。

  据悉,今年天津市将继续优化保险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养老、健康等保障需求,同时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为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记者刘英潮)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