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精准辅导帮助纳税人对年度汇算 “有概念”“懂政策”“会操作”

2022年03月0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预约后还可以取消或者更改预约的日期吗?”“我想预约今天办理个税年度汇算,但提示已经约满了怎么办?”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的第一天,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耐心解答纳税人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预约办税的各类咨询。

2021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于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扎实落实年度汇算的各项宣传辅导工作,为年度汇算平稳顺利推进作足作实准备。

为提升纳税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体验,方便其合理安排办税时间,今年个人所得税APP为纳税人提供了“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预约”功能。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积极制作简洁、易懂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预约办税宣传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税企交流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并通过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向企业财务会计进行辅导,提示年度汇算初期有办税需求的纳税人,可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预约3月1日至15日的办税服务。同时,在汇算期间,该局还通过各对外公开服务电话、税企交流微信群等渠道,为纳税人进行汇算问题实时解答,帮助纳税人准确顺畅地完成汇算工作。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宁河区税务局将聚焦高发频发的咨询问题,制作通俗易懂的政策辅导产品,帮助纳税人对年度汇算 “有概念”“懂政策”“会操作”。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