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在街道(乡镇)社工站统一设立快递小哥“暖心益站”

2022年03月03日09:0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份专属快递小哥签收的温暖(图)

图为快递小哥代表领取“暖心包裹”。 记者 吴迪 摄

  今后,在津沽大地奔波的快递小哥有了专属的避风港湾。日前,天津市民政局举行“创新基层治理 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启动仪式,天津市将在街道(乡镇)社工站统一设立快递小哥“暖心益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全市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设施资源,就近就便为快递小哥提供便捷服务,织密快递小哥“暖心益站”关爱服务网。

  除了让快递小哥有歇脚的地方,天津市还将用暖心服务呵护城市奋斗者。通过“快递小哥 暖心益站”微信小程序,快递小哥可以把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进行倾诉,天津市将建立动态化需求清单,精准提供帮扶。

  天津市同时欢迎快递小哥加入社会治理当中,组建快递小哥“暖心”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快递小哥熟悉周边环境、了解社情民意、全覆盖的工作特点,及时反馈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卫生死角、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线索,使其成为政策宣传员、移动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就有了一份归属感。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来自顺丰速运的快递员王志营说,设立快递小哥“暖心益站”真是解决了他们工作中的后顾之忧,“我们也会尽己所能,在递送服务中成为社区问题的发现者、反映者和参与者,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暖心益站’谐音‘驿站’,代表休憩的场所,同时‘益’字突出公益性、社会性和服务输出的双向性,快递外卖小哥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也在这里参与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基层治理 关爱快递小哥”行动将分为试点启动、总结提升、广泛推动三个阶段开展,从本月起至6月份,首批投入使用的65家“暖心益站”,能够提供休息、取水、热餐、充电、如厕等服务,部分益站还能提供阅读、文娱活动、防疫物资等服务,与此同时,还将发放“暖心包裹”,包括腰包、围巾、手套、口罩、消毒喷雾和消毒凝胶等物资。此外,引导快递小哥登录注册“快递小哥 暖心益站”微信小程序,对接需求、链接资源,组织实施各类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到年底前,推动快递小哥“暖心益站”服务网络提质扩面,不断扩大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服务半径。(记者 韩雯)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