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弘扬雷锋精神 遍开驿路梨花

2022年03月05日11:13 |
小字号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市税务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守初心担使命,扛起志愿服务大旗,弘扬雷锋精神,展现税务担当。

将雷锋精神融入服务之中,解决急难愁盼

“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为开发区税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同志们点赞!”近日,天津泰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郭先生将一面写着“心系纳税人,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天津市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向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据了解,该公司因有大量工程要开票结款,急需申请发票增量,又担心疫情形势严峻会影响业务办理从而耽误员工发工资,在开发区办税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同志们帮助下,捋资料、填表格,全程跟进,联动“提速”,让企业第二天就拿到了票,解了燃眉之急。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干部翟雨滢表示,“锦旗是肯定更是鞭策。我们要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先锋作用,立足本职,坚守一线,以热心热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高新区税务局、和平区税务局组建的“税收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天津市商圈开设“个税流动课堂”,面对面、点对点向商户及来往行人普及税收知识,现场辅导纳税人在手机上进行预约申报操作,有针对性解答涉税问题。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与“青年文明号”相结合,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益求精做好纳税缴费服务。该局第一税务所日前为某科技企业提供的延时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宣传中,体现关爱之情

“点击打开支付宝的‘卡包’功能,您可以在这里查看并使用电子版的健康码、身份证和社保卡”“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为环保低碳做出贡献”……在河西区养老服务中心,河西区税务局干部为老人们创意设计了“教您玩转支付宝”“垃圾分类小贴士”“社保缴费小助手”等特色爱心助老课程,并分发了“社保缴费明白纸”和税收宣传主题口罩等小礼物。第三稽查局志愿服务队以社区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宣讲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养老保险税收优惠政策、养老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第四税务分局志愿者们来到滨海新区妇儿保健和计生服务中心,为前来体检的儿童提供导诊、扫码登记等服务,保障体检工作快速有序开展。

除此之外,各单位学雷锋志愿者们还用实际行动加入到社区创文创卫中,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心、播撒文明。静海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集中清除社区内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塑料袋、烟头等,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南开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在地铁站点将近百辆共享单车合理规整、整齐摆放。宁河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员下沉社区,入户宣传文明城区知识、消防安全要点,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铁军风采。东丽区税务局团总支联合张贵庄街道等单位共15名志愿者在东丽公园雷锋广场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将雷锋精神始终坚守,扶危济困显大爱

“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个共同的价值追求,让成立于2009年的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连续12年通过天津市青少年基金会、天津市北辰区团委、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等组织,捐资助学青海、四川、西藏等西部省区农村留守和困难儿童,累计捐赠助学资金6.5万余元、学习用品7万余元、冬衣和运动服装15000余件,惠及困难儿童3000余人次。2021年北辰区格桑花志愿服务队还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从2013年以来一直在益海中心小学开展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家庭等活动,累计捐赠图书2700余册,当年帮扶的第一批小学生已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津南区税务局小站税务所干部爱心捐款和慰问品帮助一名适龄女孩顺利走进校园,至今连续六年从未间断。河北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戴辉还通过“碧血丹心”无偿献血项目累计献血量6400毫升,2022年1月被评为“天津助人为乐好人”。蓟州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孔宪利,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4700多小时,获得天津市优秀五星志愿者荣誉称号这些公益活动税务人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奏响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的具体体现。

多年来,雷锋精神始终铭刻在一代又一代天津税务人的骨子里,展现在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中。不论何时何地,哪里有需求,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