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用“绿色电”描绘“春耕图”

2022年03月0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的生态稻田里,国网天津电力的“红马甲”们正在以绿为笔,描绘别样春耕图景。

“小李早上好啊,大老远就看见你的‘红马甲’了。”蟹田稻种植大户孟凡超向他的老熟人,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打着招呼。“是啊,今年春风来的早,检查完了您的电力线路,我们还要去给旁边的大风车做‘体检’呢。”李永辉指着远处的风机回应道。

李永辉所说的大风车是坐落于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的风力发电机。为充分利用当地地势平坦,风力资源丰富的优势,2021年,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与华润风力发电企业合作助推风力发电项目落地,实现低碳转型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总容量30兆瓦,可实现年发电0.75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44万吨。华润风电项目负责人聂国利提起电力服务赞不绝口:“电力公司主动上门了解场站建设进度,选派技术专家认真指导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建设,同时在基建施工、安全管理和入网调试方面给了我们关键性的技术支撑,确保了项目如期投运。”

除八门城镇风电项目外,2021年12月,黄庄镇的10台3兆瓦风电机组也顺利并网投入使用。“今年的春耕时节,宝坻区共有35万亩的稻田用上了绿色电能。”国网天津宝坻公司发展部副主任徐福说,这体现了天津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和宝坻区“生态之区”的完美契合。

蓝天下的旷野中,风力发电机的叶片随着春风缓缓转动,将绿色电能顺着铁塔银线注入农业生产,可以预见在秋收时节,沉甸甸的稻穗低着头、肥美的河蟹“横行霸道”地走,金黄的稻田里将呈现出一幅生机勃然的生态画卷。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