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开展“助老金晖”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3:54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助老金晖”学雷锋志愿活动,为福至里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堂精彩又实用的爱心助老课程。

“打开支付宝的‘卡包’功能,您可以在这里查看并使用健康码、电子身份证和社保卡。”“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为环保低碳做出贡献。”“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为您的家人和孩子缴纳社保费……”在“教您玩转支付宝”“垃圾分类小贴士”“社保缴费小助手”三组青年志愿小分队的讲解和手把手辅导下,老人们慢慢熟悉了手机软件的多项便捷功能、学习了垃圾分类的背景和基础知识、了解了社保缴费的最新政策和便捷渠道。参与“套餐助老课程”的李奶奶说:“很感谢税务局的小同志为我们上了这样一堂课,让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掉队!”课程后,青年税务干部还为老人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发了“社保缴费明白纸”。

青年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在税务工作和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