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亚洲最大海上连体平台累计向环渤海地区输送天然气近40亿立方米

2022年04月0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亚洲最大海上连体平台累计向环渤海地区输送天然气近40亿立方米。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亚洲最大海上连体平台累计向环渤海地区输送天然气近40亿立方米。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天津4月2日电 (李丹)4月1日,本网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获悉,拥有亚洲最大海上“四星连珠”平台的锦州25-1南油气田自2009年投产以来,累产油气已超过2000万吨,累计向环渤海沿岸地区输送天然气绿色清洁能源近40亿立方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我国北方保供与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锦州25-1南油气田位于渤海辽东湾中部,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海上原油与天然气管网调控枢纽。其主体平台由2座中心集输处理平台和2座井口生产平台通过栈桥连接组成,共有26条平台桩腿,结构总重量超过3.5万吨,甲板总面积达到3.06万平方米,相当于4个半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海上工人完成一次全程巡检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四星连珠”实现了海上油气田的人力、管理、资源共享,降低了工程投资,提高了经济效益。目前,这座海上“巨无霸”已成为亚洲最大的海上连体平台。

近年来,油田开发及生产人员经过多年摸索,在不同的开发阶段探索出了降压开采、脉冲注水开采、周期性注水开采以及异步注采等不同的开采模式,取得了显著的开发效果。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