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巾帼税务显风采

2022年03月08日14:29 |
小字号

喜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在今年的“三八”节,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女性占比94%,她们始终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工作追求。为了提升业务素质,该所组成10个学习小组,为每名干部量身制定提升计划,定期组织内部授课、测试,“晨夕会”通报每日工作情况和学习成果,查找薄弱环节补足弱项短板。在“比武练兵”、“三师”考试中先后培养出“税务师”9人,市局业务标兵2人,市局业务骨干13人。

“我在网上操作有些问题,给员工的社保费没有交上,可把我着急坏了,税务局的小姑娘们服务态度特别好,对我这样岁数大的人一点也不急躁,帮我联系银行又手把手教我在电脑上操作,真是既耐心又热心。”一位个体经营户在办税服务厅办完业务后由衷地说。

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满意,该所着力将纳税服务工作作足作实,从导税服务到一次性告知,从延时服务到容缺办理,从预约办税到绿色通道办税,从纳税咨询有问必答到等候办理的不断缩短,尽力做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趟”“不多等一分钟”。

如果说,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女干部们只是全市税务系统半边天的一个缩影。那么,还有更多的巾帼税务人在全市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建功立业。

据了解,一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始终关心关注女干部,通过评选“最美女税务人”等推荐评选活动,积极挖掘、宣传女税官的典型事迹。全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女干部。

纳税人口中常常提到的“小石”是东丽区税务局军粮城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石依林,她在负责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工作中,自创了“浸透式”辅导模式,深入企业“手把手”帮助企业设置了机器研发记录表、员工工作时间表等一系列方便企业归集研发费用的台账,利用“实际工时占比法”辅导企业精准核算研发支出与生产支出,为企业依法合规享受政策优惠打下基础。在今年天津疫情暴发时,津南区税务局女干部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蓟州区办税服务厅女干部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窗口一线主战场”正常运转。还有,第三稽查局“铁娘子”郑谦与时间赛跑,先后查处了“盈富通”“春雷二号”“3·06”“7·15”等一系列稽查大要案。静海税务局的女干部化身女主播,以过硬的知识储备和活泼的授课方式,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在今年“三八”节来临之际,天津市税务局的女干部们也用多种方式奉献爱心。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女干部走进东疆人才公司、招商公司,与企业开展支部共建,通过税企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第一稽查局青年干部到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开展问需老年人和税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女干部们现场指导居民使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汇算清缴预约,解答居民们关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涉税问题。第四稽查局女干部来到蚌埠道社区党委,为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女社工们送上鲜花,带去节日的祝福。第三税务分局以“线上鼓劲、线下暖心”开展线上迎“三八”系列主题活动,录制了《税花你我她》宣讲视频,围绕“奋进、拼搏、坚守、热爱”四个关键词,展现分局巾帼税务人的先进事迹。起到了示范引领和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