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个合照比结婚证上的还好看”

2022年03月0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工友工作照和登记照对比。李欣蕾摄

“我们结婚20多年了,第一次这么正式地拍合照,这个照片比我们结婚证上的还要好看呢。”中建二局渤海分公司西青爱情缤纷里项目工友张基凤高兴地说。原来,3月7日,“三八”妇女节前夕,该项目开展“‘证’美丽·展魅力”主题活动,为项目优秀女工友代表,拍摄证件照和工作照,让大家在节日前夕,感受到来自项目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工友们一改往日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工地形象,纷纷穿上正式套装,并有专业人员为大家进行全面形象设计。大家平时工作风吹日晒,很少化妆,看着工作人员又是化妆,又是请大家试衣服,工友们都显得异常兴奋。

负责材料运输工作的张基凤显得激动又紧张,考虑到她和丈夫都在项目工作,项目特别为两夫妻安排了一次合拍登记照的机会。“我们平时很少拍照,上一次拍照都不记得什么时候了”张基凤的丈夫说道。

张基凤夫妇来自安徽,现在项目负责二次结构砌筑工作,张基凤介绍说:“当初,儿子来天津上大学,想着一方面照顾儿子,一方面也能贴补家用,就出来打工了,没想到一干就是8年。”

“咔嚓”,“咔嚓”,一声声相机快门声记录下了这对夫妻的别样风采,将他们幸福甜蜜一一定格。张基凤不时凑到摄影师跟前,看看成片效果,第一时间先用手机拍下了相机中的预览照。“我先给儿子发过去看看,让他看看我们工作的地方,也看看爸妈好看的样子。”张基凤一边发微信,一边有些害羞地说道。 (崔新耀、赵玉昆)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