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迅速开展各项工作:1288名高风险人员全部转运集中隔离

2022年03月09日09: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88名高风险人员全部转运集中隔离

  3月8日,在第18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介绍,自3月8日在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西青区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第一,迅速响应,精准落实管控措施。本次疫情发生后,西青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处置,统筹做好区域管控、流调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对划定的中风险区域“和光尘樾”一期建筑工地,迅速落实区域管控措施,确保施工现场、住宿区域等严格管控到位,对该疫情涉及的1288名高风险人员,已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同时,在市疾控部门指导下,争分夺秒开展人员摸排流调工作,按要求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做好闭环管理,严格控制外溢风险。

  第二,科学划分区域,迅速组织核酸筛查,针对本次疫情涉及的三个重点区域,一是“和光尘樾”等在建项目和居住区域,二是在建项目周边重点区域,三是对重点场所红旗农贸综合批发市场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于未然。同时,在西青区全域开展144个在建建筑工地共计1.7万员工的预防性核酸筛查工作,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排查到位。

  第三,紧盯重点领域,夯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西青区一直以来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特别是坚决执行来返津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落细定期核酸筛查制度。

  柴树芳表示,西青区后续还将抓好三个方面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是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返津人员排查力度,继续实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和抵津后定期核酸检测及每日健康监测制度。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管理,督促施工现场及时上报返津人员信息,继续强化行业主管单位、属地政府“双报备制度”,定期对务工人员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杜绝施工现场私设临时通道,落实闭环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继续对全区所有工地发放《日常预防性消毒指南》《典型案例通报》《来津报备明白纸》《疫情防控检查信息公示》等宣传材料,定期组织现场学习,增强建筑工地领域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