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新港海关查获48件未获认证玩具

2022年03月10日09:4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关查获48件未获认证玩具

图为天津新港海关查获未获认证玩具。 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张思远摄

  天津新港海关近日查获一批未获CCC认证的玩具,共计48件,目前已移交后续处置。

  日前,天津某公司申报进口一批旧木偶,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实货为卡通人物造型的塑胶玩具,与申报不一致。

  依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塑胶玩具必须获得CCC认证。但该批玩具无CCC认证标志,且企业无法提供认证证明,不符合我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要求。CCC认证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我国为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依法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业,儿童玩具已纳入国家强制性认证范围,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后方可进口或销售。

  消费者在选购玩具时,一定要认真查看是否有CCC标识。企业要严把进货关,应在向海关申报前提前办理相应的认证手续,以避免损失。(记者马明 通讯员张佩瑶)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