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杨丽萍六月携《春之祭》来津

2022年03月10日09:4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丽萍六月携《春之祭》来津

  杨丽萍舞蹈作品《春之祭》将首度来津,6月亮相天津大礼堂大剧场。这是一部融合东方智慧与西方经典创作而成的舞台艺术精品,目前两场演出均已开票。

  从《孔雀》到《孔雀之冬》,观众见证杨丽萍化身孔雀仙子;从《云南映象》到《平潭映象》,她又带观众沉浸于美景韵味之中;《十面埋伏》,尽显灵魂舞者的浪漫……多年来,杨丽萍每年都会携一部作品与天津观众相聚,且每场演出都反响热烈。今年6月再到津城,她将以《春之祭》带给观众“春天”的美景。

  100多年前,斯特拉文斯基写下《春之祭》。这原本是一部芭蕾舞剧的音乐,却好像一组充满了无限可能性的密码,百年来吸引无数顶级舞蹈艺术家为之着迷。2016年,杨丽萍受英国伦敦Sadler's Wells剧院和上海国际艺术节委托围绕《春之祭》这一乐曲开展创作。为此,杨丽萍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顶级团队,与叶锦添、何训田等艺术家展开对于这段“生命密码”的解读,这也是杨丽萍继《十面埋伏》后的第二部现代舞剧。两年之中,他们穿越幻象,以东方释西方,以不同求大同。

  杨丽萍版的舞剧《春之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神”因为有了悲悯之心而自愿坠入红尘,历经万千,变成了“人”;“人”因为有了觉悟之意,甘愿奉献,无畏牺牲,又从卑微的“人”超越宿命变成了“神”。人们在大地上奔忙,人们在大地上歌舞;人们在大地上生活,人们在大地上幻灭;人们在大地上觉悟,人们在大地上渡与被渡,立地重生……这是全新结构的《春之祭》,是杨丽萍以东方审美、东方智慧、东方哲学全新演绎的《春之祭》。舞台上充满了神秘的东方元素,舞蹈语言则在杨氏舞蹈美学的基础上又有了全新的探索,展现出瑰丽的艺术想象。(记者高丽)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