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30位候选人出列  天津王冠丽霍庆顺获提名

2022年03月10日09:4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王冠丽霍庆顺获提名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日前产生30位提名候选人,天津市两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冠丽、霍庆顺获提名。

  “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光明网主办。评选活动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里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届活动于1月19日公布了100人候选名单,经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投票、评议,活动组委会本着以传承人群为主,综合考虑候选人区域、类别、构成等多种因素的理念,充分衡量候选人的标志性、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及年度代表性,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其中,传承人23位,管理者2位,研究者、媒体人、传播者、教育者5位。23位传承人涵盖非遗十大类别中的八类,其中国家级传承人19位、省级传承人1位、市级传承人2位、区级传承人1位。目前推选活动正在进行网络投票评议,组委会将综合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投票及网络评议的结果,最终确定10位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王冠丽是天津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评剧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霍庆顺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杨柳青木版年画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他们因为过去一年里在各自的领域对非遗保护和传承做出突出贡献而获得提名。(记者刘桂芳)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