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0亿

2022年03月10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天,静海的‘宽房大院’又住进了些新朋友。”

3月10日,天津市静海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涉及机器人研发、环保设备、新能源、生态农业等产业。

“扎根静海,发展静海,我们迫不及待……”

各项目开工现场,负责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主会场报告项目情况,洪亮的声音在会场回响,一阵时不我待抓生产、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热浪”透过屏幕扑面而来。

——看项目,既有补链延链强链的骨干项目,也有配套服务的优质项目,既有智能制造的高新技术项目,也有变废为宝的绿色环保项目,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形成了一个个新增长极。

——看行业,新动能持续增长,绿色、高新、数字……“关键词”背后,是大项目、好项目势头强劲,极速冲刺的奋斗姿态。越来越出彩的招商引资项目,正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建设“加速奔跑”。

——看趋势,开工项目分别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国际合作示范区、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生态城、高新产业园等区域,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静海大健康、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等“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这是一场大抓产业发展的“竞速赛”。

随着“正式开工”的号令下达,一批投资规模大、示范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优质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满满的责任和压力,更有动力……”一名园区工作人员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开工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好“耕耘者”,种好“责任田”,确保各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拼的不仅是起跑的激情,更是只争朝夕的后劲与担当。

“接下来,我们会科学调度、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真正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静海高质量发展。”

各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不断提升静海“以商招商”的能力,成为撬动产业体系持续升级的“有力支点”。

2月,132.5亿,24个优质项目签约静海。

3月,130亿,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

一季度顺利冲刺,是巧合吗?当然不是!

发展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城市。今天的项目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静海深谙其理,一以贯之,将产业发展摆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多年来,静海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拿出决心勇气和硬招实招,拼韧性、比效率,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当好全生命周期的贴心“保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静海投资发展,打造产业聚集的“强磁场”,产业转型的“动力源”、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合力攻坚的“大招商”格局。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带来了静海转型升级的“源头活水”。开年一季度,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信号、新趋势已被充分激活。

——在高新产业园,多维绿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新一代建筑光伏系统投入市场。

——在蔡公庄镇,“乐器小镇”产品畅销海内外市场,产城融合发展进程不断加快。

——在天津健康产业园国际合作示范区,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项目一期工程正“冲刺”最后一程。

……

“遍地开花”的优质项目在新年一季度“收获满满”。一项项成绩的背后,是静海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开新局的信心与决心。

春日的播种,将带来秋日的累累果实。

今后,静海将继续着眼产业链强链补链,持续开拓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思路方法,不断畅通区域协同“经络”,构筑现代产业“骨骼”,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在全面建设创新发展、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的时代征程中书写奋斗答卷。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