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警惕!骗子在微信群收费 冒充老师进行诈骗

2022年03月15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某学校班级微信群内有电信诈骗分子潜入,通过冒充老师的头像和昵称发布收取材料费的通知,导致十几位家长被骗,受骗金额近5千元。

案发后,天津公安北辰分局反诈中心迅速开展研判打击,于一周内在广东省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对在班级微信群内以冒充老师的形式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积极退赔赃款,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反诈中心一并破获其他省市同类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数万元。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骗子怎么进的班级微信群?

该班一名小学生在网上玩游戏时,一陌生人诱导该学生:“如果你是小学生,我可以收你做徒弟,教你打游戏提高游戏分数”。骗子提出,为证明对方是小学生,需将其拉到所在班级微信群内,随后该学生分享了其所在班级微信群的二维码,对方扫码进群后复制了老师的头像、昵称,发布收取材料费的通知,十余名家长转了钱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

1、中小学校、幼儿园不会让老师以个人名义收取费用,如果您在班级群里收到交费信息,一定第一时间和老师电话核实;

2、学生及家长不要将微信群二维码等信息分享给他人或发到网上,家长不要将手机支付密码告诉孩子;

3、学校班级群要设置入群身份验证或群主确认,严格审核入群资格。(天津公安供稿)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