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心服务 税惠你我

2022年03月1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听说能退税了,我这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手机也不会用,这可怎么办?”“别着急,你拿出手机打开APP我来帮您操作。”这是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青”心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的一幕。

税务工作人员帮助市民顺利办理年度个税汇算。西青区税务局供图

每年的3月到6月是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此次“‘青’心服务 税惠你我”主题的个人所得税汇缴宣传辅导志愿服务,旨在帮助广大纳税人了解政策,及时申报,享受税惠。

由于个税优惠政策的多样性和差异化,每个纳税人能够享受的优惠都不尽相同,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提供面对面宣传服务,通过政策宣讲、疑难解答、资料发放,向纳税人“精准”宣传。税务干部王霁与纳税人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张先生的孩子2021年10月就满3周岁了,但没有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她告诉张先生可以在汇算清缴时补填信息,享受政策,并发放了操作指导手册,解决了纳税人不会操作的后顾之忧。

个人所得税APP是享受政策的好帮手,但如何正确填报信息,充分享受红利,是很多纳税人面临的难题之一。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唐睿智手把手帮助纳税人李先生使用APP进行汇缴,由于2021年李先生在两个公司任职,重复扣除了费用,汇算结果显示需要补税100余元,根据政策,补税少于400元,可以享受“免申报”服务,唐睿智马上帮助纳税人操作确认,免税100余元。李先生表示,人性化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宣传辅导,让自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红利。

为防止个人所得税汇算初期集中办理造成的不便,今年APP新增了预约办税服务,志愿者们制作了预约演示宣传图,让纳税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为让纳税人最大程度享受税惠,税务干部们事前对个人所得税政策深入学习,化身“税务筹划师”,对前来咨询的纳税人,志愿者们热情服务、主动问需、快速解答。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