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费缓缴“春风”起 惠企红利再升级

2022年03月1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得益于这次中小微制造业缓缴延期政策,我们预计可以收到40余万元的退税款。真要感谢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帮助我们及时顺利地享受到优惠政策。”近日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津海威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的会计程先生提交退税申请后连声对窗口的税务干部表达感谢。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

“我们本来已经交了去年10月份和今年1月份的增值税及附加税,没想到国家出台政策让我们可以继续享受缓缴。”程先生说,“在税务局窗口人员的耐心辅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申报表更改,现在只需要坐等退税到账啦。”据介绍,津海威视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初创型的制造业小微企业,主要从事检验检疫快速筛查设备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缓缴税款让他们得以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有效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政策红利升级,更需服务举措“给力”。据悉,为高标准落实好此次税费缓缴延期政策,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出“双线联动”服务举措,将线上和线下充分结合起来开展宣传、培训和辅导。线上积极拓展思路、创新理念,立足钉钉搭建“保税区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并在该平台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企交流群,精准推送最新政策和执行要点,并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解答纳税人疑问。线下,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全程跟进每户企业的办理情况,进行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税收优惠。通过更加“给力”的服务举措,让税惠“春风”常吹常新,让政策“红利”持续升级。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