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2年天津市市级机关党建明确17项重点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天津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日前发布,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推进市级机关党的建设部署了五方面17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

在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方面,召开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对党忠诚教育,挖掘推广市级机关党内政治文化特色品牌,加强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市级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

在筑牢机关党员干部精神支柱方面,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举办市级机关宣传干部暨理论骨干培训班,开展对市级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列席旁听工作,推进市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落实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分析报告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和书香机关建设,推动市级机关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激发机关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方面,制定《关于加强市级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深化市级机关“双示范”创建工作,总结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经验做法,征集典型案例。组织制作机关基层党建实务电化教学案例。建立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信息库,建立完善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师资库。举办直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组织、指导开展市级机关党务干部系列培训、轮训,实现全覆盖。

在努力打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方面,组织市级机关纪检干部年度培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市级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竞赛,深化市级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市级机关“千个支部联基层,千名书记当先锋”等实践活动。

在积极构建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召开区级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举办第四届京津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开展机关党建重点课题调研。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