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税务蓝”化身“防疫白” 守护家乡安宁

2022年03月17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期,天津市武清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武清区税务局党委闻令而动,在持续做好税费征缴工作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税务蓝”化身“防疫白”,支援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税务人的担当和责任守护家乡安宁。

武清区税务局干部职工支援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武清区税务局供图

税务志愿者当中有很多人都参与过2至3次的全区大筛查工作,他们是居民眼中陌生又熟悉的“防疫白”。

京滨工业园地处武清与廊坊交界处,园区内有大量企业员工、周边村民和来往于廊坊与武清的人员,人员流动性大,工作任务重。该局城关税务所副所长倪炜带领干部刘亚奇、马爱军、周伟、刘宇航驱车赶往志愿服务点,协助当地镇街开辟老弱病残孕专用检测通道,优先解决困难群众需求。东蒲洼街道翠景社区是老小区,干部李伟带领小组成员马睿智、刘喆等青年干部,从白天到黑夜,用坚守、奉献、担当构筑疫情防控墙。

税收风险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庞志清不顾自己腿部旧疾复发,贴着膏药坚持做好人员疏导工作,在凛冽的寒风中蹒跚身影坚定执着。梅长税务所副所长杨德强又主内又主外,办税服务工作冲的上去,服务社区一线沉的下来,腰肌劳损数年的他,主动请缨带头执勤,难受了就用手敲敲,接着拿起试剂盒指引居民顺序检测。“我多干一点,居民们就心安一点。”干部庞其林总是提前到岗。干部诸葛胜利从早7点开始就摸黑上楼下楼,一门一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腿软了手僵了,还坚持帮岁数大的居民扫码登记。职工崔景明父母亲八十多岁,身体不好不能下楼,他就把老人测核酸的事托付给邻居,连续三天下沉社区做志愿服务,毫无怨言。职工邱军刚刚做完甲状腺手术就主动请缨,连续几天下沉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并提出了入党申请......

武清区税务局干部职工支援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武清区税务局供图

二百多名干部职工,三个志愿服务社区,武清区税务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争当“排头兵”,化身“尖兵连”,听从党的召唤,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用爱心筑起了温暖而坚固的疫情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清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地奉献着税务力量。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