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特定人群优先办 以税务速度传递政策温度

2022年03月1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个税退税申请这么快就通过了审核,我‘上有老下有小’,去年又赶上大额医疗支出,这笔退税便捷又迅速,真的很暖心!” 天津开发区一家电子制造企业职工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已于3月初启动,继推出预约办理服务后,税务部门又推出特定人群优先退税举措。对于在2021年度个税汇算中同时填报了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两项专项附加扣除,或填报了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在3月15日前按照预约时间提交退税申请后,均可优先获得退税。

“为确保这一便民惠民举措迅速落实到位,我们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符合条件特定人群退税审核工作。集体加班加点,仅周末两天办结了550余条个税退税人工审核任务,退还税款170余万元。”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炜介绍道,“让纳税人满意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将进一步树牢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在总局、市局统一部署下,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不断深化个税汇算的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以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努力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